Una(さゆり)'s Talk

2009 年 11 月 01 日

Susan與Yachi送的Hallmark Babies & Gennie’s哺乳衣

Filed under: 新手媽咪二三事 — Una @ 15:12:10
 
今天與大學好友Susan、Yachi相約碰面聚餐,
挑了台北光復南路240巷近延吉街的長白小館,
品嚐頗負盛名之酸菜白肉鍋。
 
這回大家都攜伴來嚕!
其實這樣的感覺不賴,
雖然少了女生嘰嘰喳喳天南地北地閒聊感,
不過我想我們都希望這份難得的珍貴情誼長存,
因此讓彼此的另一半,
甚而未來的小小成員漸次熟稔,
亦有助於能夠延續友誼。
 
Susan老公Allen說待明年年底後,
希望大家能夠相約遊澎湖,
Susan、Yachi、我三人兩度遊澎湖的難忘記憶,
讓我們著實回味無窮,
下回六人一同去,
想必滋味會更加不同,
很是期待哩!
 
一開始大家來了禮物互贈儀式,
我將Mothercare的洞洞毯、一些溢乳墊、兩件新生兒包屁衣給Susan,
Susan將同我合買之生日禮物送Yachi,
慶賀她明天亦將跨入人生而立之年,
Yachi將她與Susan合買之寶寶外出衣、哺乳衣送了我,
大家都有禮物,真好!
 
 
 
Hallmark來自美國,
寶寶衣物材質取自天然有機棉,
且講究環保,
Love、Care、Touch為訴求,
並以寶寶安全之設計作出發點,
最大特點即為標籤以純棉汗墊取代傳統標籤,
很棒!
 
這件外出衣很可愛,
穿脫也很方便,
有前開式鈕釦設計,
3-6個月適穿,
還有可拆卸的帽子!
 
整體觸感很棒,
寶寶肌膚很柔嫩脆弱,
果然還是需要較好的衣物材質保護。
 
我告訴Alex說,
明年春節就讓寶寶穿這件帶帶喜氣啦!
 
 
另外是我的哺乳衣,
很方便,是Gennie’s的,
隱藏式可掀內襯款上衣,
我今天穿的洋裝也是哺乳衣款,
感謝Susan與Yachi如此貼心,
真是感動!
 
 
上頭可愛的DM就是Hallmark的,
每頁都有可愛寶寶圖片,
跟奇哥一樣,
看了心情就很好。
 
除了寶寶衣物之外,
尚販售床寢用品。
 
原來Hallmark在桃園地區只有新光三越大有店設櫃,
難怪遠百、SOGO都沒見著;
入會條件蠻容易的,
購滿2000即可入會,
且會籍永久有效!
 
正品服飾、配件類有85折,
還可獲邀參加預購,
小朋友生日當月購買任何正價商品時,
除憑卡85折外,可再95折優惠,
很實在的商家!
 

今日晚餐:煎鮭魚、香菇烏骨雞湯

Filed under: Cuisine — Una @ 14:09:24
 
傍晚與Alex去了一趟愛買,
通常週日過午後大賣場人潮擁擠不堪,
今兒個竟然結帳排隊人潮不多?!
 
但我喜歡這樣能夠從容地晃看,
無須擔心偌大的肚子被碰撞來碰撞去。
 
想吃鮭魚排與香菇雞湯頗久了,
烏骨雞是頗有名的凱馨出品,
產地即在雲林斗六,
之前尋覓滴雞精時找到的,
 
返家後,我忙著整理文章與照片,
Alex便進廚房逕自忙起來了。
 
香煎鮭魚排其實好簡單,
也可稍煎過後放置烤箱烤,
更有另外一種風味!
 
鮭魚排我請Alex先以研磨罐之混和黑胡椒粒抹勻擱置一會兒,
 
 
 
我愛極了研磨黑胡椒罐!
獨特的香氣與手感真的非黑胡椒粉可比擬。
 
 
開火熱鍋,
其實無須加油了,
不過Alex加了一些油先炒蒜片,
出香後將鮭魚片下鍋同煎。
 
 
Alex認份煎魚照。
 
 
鮭魚很會出油,
不一會兒整鍋都出了魚油啦!
 
微焦後即可起鍋嚕!
 
 
可再灑些海鹽提味,
但家裡只有低鈉鹽…
 
亦可加上些巴西里碎末,
但家裡亦無。
 
但無妨,不減食物之美味呀!
我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鮭魚排了。
 
原本要買凱馨的土雞腿,
Alex一見隔壁有烏骨雞,
覺得烏骨雞似乎更營養,
便買了烏骨雞腿。
 
 
其他材料用了老媽給的高檔香菇、黃耆片、枸杞、紅棗。
 
 
香菇先燙熟備用。
 
烏骨雞洗淨後先川燙去油去血。
 
 
再來張自得其樂之廚男照。
 
 
懶得搬老媽給的電鍋慢慢熬燉,
這回打算用電子鍋之燉煮功能試試。
 
為滿足Alex之天秤座龜毛審美觀,
只得讓他一一擺盤…
 
步驟一:放烏骨雞
 
 
步驟二:放黃耆片
 
 
步驟三:放紅棗
 
 
步驟四:擺香菇(我在旁邊已經快受不了了…)
 
 
步驟五:灑枸杞
 
 
終於可以放進電子鍋內燉了。
 
 
這次水沒有放很多,
只有蓋過食材一些。
 
按了一小時去慢慢燉煮。
 
(滴答…滴答…)
 
一小時過後再擱置個近十來二十分鐘,
我請Alex灑些鹽提味。
 
再悶一下便起鍋。
 
 
很香很甘甜,
因為有紅棗與枸杞吧!
香菇味也頗濃,
雞肉嫩彈好吃,
我一連喝了好幾碗湯。
 
 
據聞烏骨雞是難得的鹼性肉品,
有豐富維他命B群與鐵質,
且脂肪比一般肉雞更少,
優質蛋白更高,且較易為人體所吸收
還能固腎,
也對產後婦女恢復體力很有助益。
 
難怪昨天拿到的迎馨月子餐點中,
有麻油烏骨雞這一道菜。
 
最後Alex不想浪費平底鍋上的鮭魚油,
還煎了兩顆蛋。
 
 
嗯,挺特別的,
荷包蛋有鮭魚油香味,好吃。
 
Alex愛下廚,我樂得輕鬆!
可,我不愛收拾洗碗哪!
 

月子包

Filed under: 新手媽咪二三事 — Una @ 12:14:42
 
月子包我用登機行李箱,
其實沒多帶什麼物品,
但想說出月子中心時,
要抱寶寶還得提大包小包行李嫌麻煩,
就用登機箱比較方便些。
 
月子中心設備很齊全,
連蒸汽消毒鍋、纏繞型束腹帶、醫療型電動吸乳器都有,
更遑論盥洗耗品、吹風機這些了。
 
因此大概會入住後,
請Alex先幫忙將一些住院的待產包多餘物品拿回家放吧!
這樣便可減輕許多行李,
且出月子中心回家後,
亦無須花耗時間心神整理了。
 
大概多帶了以下物品吧!
 
(1)拋棄式紗布巾
(2)育兒書==>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超級嬰兒通
(3)Laptop、電池、充電器
(4)行動硬碟
(5)哺乳內衣、普通內衣、拋棄式內褲、普通內褲
(6)上衣、長褲、襪子
(7)金融卡晶片讀卡機
(8)甜酒釀
(9)黑糖粉
(10)荔枝殼水==>之後請Alex熬煮
(11)輕柔音樂CD
(12)貝瑞克電動吸乳器
(13)貝瑞克母乳儲存瓶
(14)耐熱不鏽鋼小鍋子==>消毒吸乳器、奶瓶用、也可加熱乳房敷墊
(15)Alex換洗衣物、外衣外褲、襪子
(16)母乳儲存袋
(17)修眉刀
 
 

待產包

Filed under: 新手媽咪二三事 — Una @ 12:02:43
 
最近幾個週末陸續在準備待產包,
原本想用贈品媽媽袋裝,
沒想到一整個東西都塞不下,
為了讓Alex無須於那樣的緊急時刻,
得照顧我之餘,還要大包小包提,
於是最後決定就用之前託Susan代買的naraya曼谷包中的大行李包吧!
 
有些小物品想說順便帶著,
無論有沒有用上,
之後直接轉至月子中心時Alex也無須再返家拿取。
 
 
其實網路上的待產包內容各式各樣,
教人眼花撩亂,
大概裝裝拆拆多回後,
我的待產包也大致底定了!
 
就大略memo一下吧!
 
★證件資料文具類===>用L型資料夾裝:
 
(1)夫妻雙方身份證正本、影本
(2)夫妻雙方健保卡正本、影本
(3)夫妻雙方印章==>帶非用於重要資料如存摺之普通印章即可
(4)黑筆、藍筆各一
(5)空白筆記本==>可記錄來訪親友名單、寶寶作息、臨時備忘事宜
(6)勞保生育補助申請表
(7)存摺影本==>屆時作申請勞保生育補助匯入帳號之證明附件
(8)公司福委生育補助申請表
(8)戶口名簿影本==>之前有申請多的謄本,一併帶齊了
(9)月子中心合約、名片
(10)孕婦健康手冊==>就是媽媽手冊啦
(11)手機通訊錄==>可匯入至電腦再行印出
(12)大、小信封==>可裝醫院之資料如出生證明
 
★電子產品類==>用防水夾鍊袋裝:
 
(1)手機、手機充電器(可作USB傳輸線用以連結電腦)、耳機
(2)相機、電池、記憶卡、相機充電器
(3)ipod、充電傳輸線、耳機
 
★個人盥洗用品類==>用Naraya大化妝袋裝:
 
(1)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多年來的Sample終於可以用完啦,洗髮精是要給Alex用的
(2)牙刷、牙膏、漱口杯==>我與Alex的
(3)毛巾兩條、速乾擦髮巾、水芙蓉潔面巾、水纖化妝棉
(4)折疊式吹風機
(5)擦手巾、擦腳布
(6)媽媽法寶乾洗髮
(7)洗手香皂
(8)臉盆
(9)沐浴球
 
★個人衣物類:
 
(1)Alex內著一套、睡衣褲各一、外衣褲各一、襪子一雙、脫鞋一雙
(2)我的哺乳/普通內衣各一件、拋棄式內褲三包、普通內褲一件、
     前開式睡衣裙款一件、孕婦包腹型鬆緊帶韻律長褲一件、
     鈕釦前開式上衣一件、襪子一雙、棉質帽子一頂、
     厚外套一件、脫鞋一雙
(3)枕頭巾
 
★哺乳用具類==>用防水夾練袋裝:
 
(1)Avent手動吸乳器
(2)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奶瓶160ml一支
(3)S型母乳實感奶嘴一個
(4)Avent寬口徑儲存大/小奶瓶各一支
(5)紫金堂疏乳棒
(6)乳房熱敷墊
(7)溢乳墊
(8)媽媽茶茶包==>網拍之荳荳小鋪、蔬菜之家
(9)乳頭清潔棉
(10)乳頭保護矽膠套
 
★保養品類==>用naraya化妝包裝:
 
(1)貝德瑪潔膚液
(2)早晚用面霜==>sample包
(3)防曬乳
(4)片狀面膜
(5)拋棄式剃刀==>倘若生產時需要剔除下陰部毛髮
(6)護唇膏
(7)眉筆
(8)妊娠紋霜/油
 
★產後用品類==>用naraya化妝袋裝
 
(1)陰部沖洗罐

(2)沖洗陰部用優碘
(3)看護墊
(4)產褥墊
(5)魔鬼粘束腹帶
(6)骨盆帶
(7)靠得住純白體驗/溫柔宣言41CM夜用特長蝶翼衛生棉
 
★其他類
 
(1)衛生紙
(2)眼鏡
(3)附上蓋杯之保溫瓶
(4)一小罐約200cc蜂蜜==>產前陣痛開始、開二指時加入160cc熱開水飲用
(5)乾洗手劑
(6)75%酒精噴霧消毒瓶
(7)環保筷、湯匙
(8)科技清潔泡棉
(9)附蓋之水杯
(10)髮箍、髮帶
(11)大披肩
(12)暖暖包==>與乳房熱敷墊交替熱敷乳房
(13)玉女生化湯茶包==>備用,醫師說可服用再行服用
 
★寶寶物品類:
 
(1)NB型尿布一包
(2)前開綁帶式紗布衣一件
(3)前開綁帶式蝴蝶衣一件
(4)包巾一件
(5)輕薄毯一件
(6)護暖套一雙、護腳套一雙
(7)新生兒帽子一頂
(8)安撫奶嘴
(9)手搖叮噹玩具
(10)貝恩護膚霜
(11)小音樂鈴
(12)紗布巾
(13)護疹膏
(14)脹氣膏
 
大致上是先準備以上東西,
我一向不喜歡臨時手忙腳亂,
也覺得屆時要麻煩Alex東跑西跑買東買西也麻煩又累,
因此習慣能預先備齊的物品就先準備起來。
 
看護墊、產褥墊、尿布、寶寶衣物類另外用NET不織布提袋裝。
 
 
甸一甸重量,還好;
So,屆時Alex就要扶著我,
再扛這兩袋奔至醫院去了。
 
 
最後,
寶寶出院時的汽座還沒準備好–
我實在不想拖著疲憊的身軀,
還得懷抱著甫出生沒幾天的寶寶,
搖搖晃晃半個多小時車程至中壢的月子中心去呀!
 
四堂哥說有個提籃式的可以給我,
但不知老爸老媽何時能幫我回員林拿,
再送上來給我;
倘若來不及,
Alex大概還是會去買新的吧!
 

在 WordPress.com 建立免費網站或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