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さゆり)'s Talk

2009 年 11 月 07 日

郵政信箱

Filed under: Una碎碎念 — Una @ 23:50:18
 
整整六年,2003~2009。
 
很巧,六年前的今日我至中壢郵局總局申辦了郵政信箱,
從此無須擔憂漏接重要信件、通知、DM,
六年後的昨日我前往申請退租了,
恰恰好,六年。
 
六年間,人事變遷已多,
當初申請的信箱號碼,為了一種意義,
曾經熱烈地魚雁往返,讓小小方格子充滿溫度。
 
今年有了窩,
陸續遷移通訊地址,
信箱更是不常去瞧望了。
 
昨日最後一次開啟信箱,
那個熟悉的號碼與位置,
自此,再沒有牽掛了,
而與中壢的聯繫,
少了最後一樣。
 
手續完辦,心底很平靜,
小姐說:哇!妳這信箱用很久哪!
是呵,也該說再見了。
 
人生大抵如此,
有分、有離,直到你找到一個家,
然而即便是最為關係緊密的家人,
仍得面臨離別那一刻,
只是年歲、時日多久而已。
 

今日晚餐:黑豬肉餛飩大陸妹關廟湯麵

Filed under: Cuisine — Una @ 15:11:50
 
結束一天行程返家後,
我開始著手整理偌多大小提袋與物品,
Alex問要吃啥?
我說煮餛飩湯麵來吃吧!
 
自中壢SOGO轉往同慶堂整椎前,
請Alex轉往中山路上有攤媽媽親手當場包餛飩的小販,
大學畢業後仍居於中壢時,
偶爾去菜市場繞繞,
便會買這位媽媽包的黑豬肉餛飩,
我愛這種傳統的小餛飩,
反倒不喜歡吃大大的雲吞,
上週於愛買想買餛飩竟苦尋未果,
還好今天去了中壢,
終於得以飽嚐一番。
 
我僅拿了100元下車,
兩三位媽媽在忙著,
兩盒55元,
我點了兩盒,
其中一位媽媽說買四送一呢!
我沒多想,僅回應:要不算我100吧四盒!
那位媽媽說不行啦!
但隨即小聲告訴我等旁邊那名客人騎車離開,
另一名媽媽在幫我包著,
口裡說著:不好意思啦!小本生意,沒辦法算四盒100之類的,
但我見塑膠袋內裝了三盒、四盒、五盒!
 
我笑笑說沒關係,
大概媽媽又見我是孕婦吧!
給我多補補,又算我便宜些。
 
冷凍便可保存蠻久,那位媽媽說。
 
一盒內有不少顆,
手工的餛飩讓我想起國中高中時最愛吃的餛飩湯麵。
 
 
送油蔥包的模式依舊。
 
 
未冰凍過的餛飩很快熟,
於是Alex先下了關廟麵去煮,
再放餛飩。
 
 
 
咕嚕咕嚕…
 
懶得洗切高麗菜,
便放了大陸妹,哈;
來源是公司每週四的愛心青菜,
由世界展望會協助之高山農場種植。
 
 
上桌嚕!
 
 
 
小小顆的餛飩,
大大的滿足我對童年的回味。
 

哈堡堡早餐批發

Filed under: Una愛美味 — Una @ 13:49:28
 
好久沒去哈堡堡了!
 
哈堡堡是中原一家有名早餐店,
我其實從未朝聖過,
但七八月間有一回同事湊團購,
說有家早餐批發專賣哈堡堡早餐食材,
並給予我們公司有些商品更優惠價格;
一看種類豐富,
連藍帶豬肉堡、雞塊、薯條等等琳瑯滿目,
當次便與同事團購。
 
後來與Alex去了中壢,
臨時起意想要不直接過去瞧瞧,
地址為普忠路333號,
是個大鐵皮屋倉庫,
其實頗不顯眼。
 
去了幾回,Alex喜愛他們的超便宜大容量豆漿、米漿,
這回載了滿車週年慶戰禮品要回桃園途中,
便又繞過去買早餐抹醬與豆漿。
 
Alex喜歡喝米漿濃稠香滋味,
我其實自小同樣較愛喝米漿,
但懷孕為了寶寶,
便盡量改喝豆漿了,
於是今兒個便說服Alex買了豆漿,
一大包2500c.c.才35元,且滋味濃無摻水,
只是上面有基因改造字眼,
久久買一次應該OK吧?
 
 
另外是有名的福汎奶酥,小罐700G售160元,椰香奶酥亦頗負盛名。
 
 
藍莓果醬,小罐900G售130元,純粹為了能交替口味。
 
 
早餐批發量大,故成本可獲壓低,
對我們這種知道門路後,
逕往批發倉庫之零售買者來說,
同樣頗受惠。
 

中壢SOGO週年慶:其他

Filed under: Una愛血拼 — Una @ 13:21:40
 
前陣子與國中同學–梅子聊MSN,
她的寶寶僅較我大一兩週,
將屆生產的她言說想買消毒鍋、調乳器。
 
這兩天她表明懶得再比較,且待產在即,
連調乳器都買Nac Nac。
 
我的調乳器原本亦是中意Nac Nac,
但後來忘了是何因素,
便跟Alex在藍印子買了愛兒房微電腦調乳器了,
可能是價錢關係吧!
 
剛好看到週年慶檔期有消毒鍋與調乳器之特惠組,
還付贈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才3990元!
便告訴梅子有此優惠,
問她需不需要,我可以去中壢SOGO時順道幫她買。
 
(以下圖片摘自遠百網站)
 
 
她一見覺得頗划算,
便決定趁週年慶買這一組。
 
這是僅有百貨才有的檔期商品,
門市並無販售,
早知我不要太早買下消毒鍋、調乳器,
說不定也會挑走這個檔期特惠組吧!
 
櫃姐說Nac Nac調乳器可於20~90度間一度度調上調下,
倘若真可以如此操作,
那實在太方便了,
且比我買的愛兒房僅能調整40、60、85、100度還好。
 
幫忙採買,可累積年度消費,
剛好跨了3000的門檻,
我的麗嬰房會員資格即能續卡一年了。
 
而一早排完Arden的黃金臉部膠囊首日發燒組後,
繞至後頭發現Estee Lauder雅詩蘭黛超值彩妝組的行伍,
主管覺得很划算,原價14000,打成21折僅需2980元,
我撥電問她要否代買,
原本她說另一位同事答應要幫她買,
然而行伍中我未發現同事蹤跡,
主管說那要不我再幫她買一組吧!
 
 
 
詳細版(以下圖片摘自他網):
 
 
這次週年慶算是有史以來很大手筆的一回,
沒想到居然是在我懷孕九個月時!
真是太勇敢了,
好在事先我皆致電預購好,
便無須於櫃上被人潮推擠淹沒,
雖得等候結帳人潮,
但至少不需大聲詢問產品地口乾舌燥,
且因身懷六甲,
於櫃上還有椅子可稍坐休憩
 
最後我們上八樓兌換全館滿額禮、摸彩券、抵用券時,
同樣得排隊,不過還好抒解得算快,
Alex默默排隊時,
我還於一旁的睡衣櫃買了兩件1000的前開款兩件式長褲睡衣,
打算生產後、月子期間穿,
睡衣我通常都是趁週年慶有兩件特價時添購,
划算許多。
 
 
兌換了滿兩萬元的贈品,
我們選樂扣大小四件組,
另兩種是瓷盤組與醬油組,
實在不太吸引人。
 
 
之後換了我與Alex的信用卡滿額禮:保溫瓶、Avalon洗手乳。
 
 
 
這回採買後,
大概好一陣子都沒能再逛街了吧!
除了要節制開銷,
產後也得先好好調養身體,
要逛街練腳力還是緩緩再說吧!
 
今天行程安排得宜,
沒有浪費任何冤枉時間或腳程,
因此身體尚堪負荷,
我亦戴上了口罩多作防護。
 
返家後,
我整理幫同事代買之商品,
一一分待裝好後,
還分配了不少sample給託買的三位同事及主管,
反正我一人用不了多少,
分給大家試用,
對方驚喜,我也無須堆累,
覺得好用還能再次合作合購,
一舉數得。
 
最要謝謝Alex如此配合我,
雖沒讓我當無須克制花費的貴婦,
但這樣有耐心地、
大老遠接送我、陪伴我滿場行程,
還幫忙提扛一大堆東西,
一趟趟往返停車場與我所在處,
真是相當勞苦功高。
 
還好後來離開SOGO後,
陪他去同慶堂整椎,
今日師父服務特別久,
想必舒緩許多才是。
 
那麼,就期待明年週年慶嚕!
 
 

中壢SOGO週年慶: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

Filed under: Una愛血拼 — Una @ 12:53:46
 
老媽喜歡用Elizabeth Arden的21天霜,
於是今年便不買植村秀的卸妝油送她了,
改來觀望雅頓的產品。
 
其實陸續僅僅使用過雅頓的膠囊:時空、純C,
以及以前二十出頭歲時偷偷用過老媽的21天霜,
覺得都還不錯,
但不知為何,卻從未加入會員過。
 
這回我硬著頭皮致電想碰碰運氣看能否預購,
小姐非常客氣有禮,
通常商家態度百分之兩萬讓我決定是否掏錢消費。
 
並非會員其實不能預購,
但我表明孕婦身份又已九個月了,
小姐猶豫了一會便答應給了我「孕婦條款」!
 
當下非常開心!
 
只是許多商品都是買一送一,
我與媽臉也各只有一張,
再如何擦也用不完吧,
便問問同事要否一起買或幫他們買,
這樣share實在划算多了。
 
主要針對膠囊這種方便攜帶又衛生的產品下手,
預購了以下商品:
 
(以下圖片摘自SOGO網站)
 
★21天霜1+1優值組:熱賣長青款,Costco其實亦有販售,但蓋子似乎不同。
 
 
 
★黃金導航眼部膠囊1+1組:時空膠囊的進階升級版,聽說分子更小、更好吸收。
 
 
★時空賦活1+1亮眼組:有防曬係數SPF15,訂了兩組,一組同事要,一組自用。
 
 
 
★天使白純C膠囊1+1組:櫃姐說預購額已滿,但表明週年慶開賣頭些天應該還有現場量。
 
 
★黃金導航膠囊1+1組:週年慶首日排隊組,無法預購,竟給我排到了!
 
 
滿額贈:第一階需購正產品才送,第三階限制超過五折之特惠組才得以折抵1000。
 
 
 
Alex頗愛第二階的粉紅提包,
我原本提議送婆婆,
他卻說我自個兒留著用啦!
 
我問Alex要否湊第一階,
他說隨便,
後來我將第一階贈品給他看,
他覺得還不錯,
便問櫃姐最便宜的商品是啥,
我之前便想購入人氣商品:8小時潤澤霜,
櫃姐說這亦可給寶寶擦臉臉,
但我看成分含有水楊酸,
故此舉有待進一步查證;
除此外可潤唇、甚至作塑髮、塑眉之輕造型用,
或是打亮臉的局部,
有人說可以消痘!
可謂萬能霜,全身上下皆可使用。
 
 
便向櫃姐說要不給我這項產品好了,
週年慶期間正品打九折,
除了湊到第一階的贈品外,
亦湊到了一樓化妝品櫃單筆發票滿15000的贈品,
我們挑了大浴巾。
 
 
其他只要消費滿3800之贈禮:我選了身體乳。
  
 
原本櫃姐問我要否乾脆湊18000,
她送我更高等級且屬醫學美容款的的艾地苯Prevage保養組,
外加一個提包,
我與Alex皆覺得這款提包普普,便說應該不需要,
但最後忘記如何了,
櫃姐還是直接送了我!
 
 
年度消費累積滿10000即可入會,
可惜母親節與週年慶檔期不收會員,
但可累積年度消費,
我不太清楚這樣的制度為何,
但填了紅門會員資料,
想知道我能否入會,
有人能為我解答嗎?
 
 櫃姐同樣送了我一堆Sample。
 
 
以及瞞著主管偷塞給我的,優格機一台!
說謝謝我致電來便預購如此多產品。
 
 
今年五月左右我即以將到期的信用卡紅利換了一台優格機,
這台多的有沒有人想要呀?算280就好!
算補貼我挺著大肚奔波整日的代價啦!
 
優格機很方便,
幾乎是睡一覺起床便有優格可吃,
我在焗烤青花菜&自製簡易優格中有說明我的懶人製作方式。
 
致電預購時雖然清單刪增修改好幾回,
但這位櫃姐態度一直極有禮貌且客氣萬分,
今兒個頭一遭碰面,
亦是整個產品早幫我準備好了,
電話中知曉同為南部人,
更是不由得一股親切感升起。
 
也是一大堆東西,
不知何時能整理完畢,
且將同事託買的分袋裝好。
 
 
這些產品大概夠撐個大半年吧!
待寶寶長大些後,
亦差不多將屆母親節檔期,
哈,應該可帶寶寶出來逛街啦!
 
後一頁 »

在WordPress.com寫網誌.